曾是苍翠的密林 瞬间被冰河覆盖
瞬间 再成为沉陷的古海

The Rainstorm 5-6

第五章

 

“父亲。”Ed饶有滋味地咀嚼着这个名词,他瞧见Elijah睫毛颤抖,似乎就要醒过来。

“父亲。”Ed又一次柔声喊到,“Elijah。”那个躺在床上的男人终于醒了过来。

“所以,我的母亲是个狼人?”Ed好奇问。

Elijah迷茫地眨眨眼,不清醒地摇着头回答:“不,不是……”

“哇哦!难道我是巫术的产物?”

“呃……的确是因为黑魔法……”这一连串的问题让他难以招架。Elijah对这个话题感到不适,他不安地想要避开它。可是Ed却还在追问:“所以,我母亲是谁?”

“她……”Elijah难以启齿,无言以对。

“她死了吗?”

“你要做什么?”Elijah反问道,他真希望Ed能够打消这个念头,现在不是个合适的时候。

 “别这么紧张,父亲。我只是想多了解你一点……”Ed坏笑着捏住Elijah的下颚,以一种讽刺而又玩味的语气又说,“那时在地下室,Klaus吻了你,而昨天,你们之间……噢!等等!我是不是应该跳过这个疑问,直接认定我那可怜的母亲已经被你们两折磨致死了?”

“不是这样的!”

“那就告诉我真相。”Ed意味不明地扶他起来,“或者你更希望外人来告诉我这个……我想Nick知道点什么,不是么?”

“要不,我直接去问我叔叔?他肯定知道一切!”Ed突然笑出声捏紧了Elijah的肩膀,“不然这些年他也不会这样痛恨我……”

告诉他,告诉他真相……有个声音说,它纠缠着Elijah迫使他开口。他有权知道真相,告诉他……不……就告诉他吧……

“他是你的另一个父亲。”Elijah低声说着感到肩膀上突然增加的力量,要被黑暗追上了,他想。然而黑暗抓住了他,并让他身边的温度也离开了。

Klaus还在为刚才的事生气就正巧看到Rebekah大步迈进客厅,他的心情不由更加恶劣。 

“你又跑去了哪里?”Klaus不怀好意地冲着Rebekah吼叫,得到对方一个不耐烦的眼神。

“不是你喊我去的么!”Rebekah毫不示弱地吼回去,“让我代表你出席那个该死的无聊的会议!”

“别再离开我的视线!”Klaus无视她的解释,霸道地走过去抓住她的胳膊。

“你在发什么疯Nik!”Rebekah立刻甩开他的手,“你干嘛无缘无故就朝我发火?谁又惹你了?”她眼尖地发现她哥哥扭捏的神态,突然就想到了一种可能。“Elijah……”她打探着确认,“他来过了对吗?”

“别提他!”Klaus蓦地转身就要离开。

“Nik!他……”Rebekah欲言又止,不料Klaus又来到了她的面前。
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?”他问。

“不,没有。”Rebekah随即否认,可她忍不住想要道出真相,“你该听听Elijah的解释……”

“什么解释?”这成功带起了Klaus的疑惑,他马上想到各种各样的说辞。

“别去杀Ed……”Rebekah终于下了决心,毫不惧怕地直视Klaus的眼睛。她得说出真相,不能只因为自己的软弱就让两个哥哥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,Klaus顶多只会禁足她,Rebekah想。“他是你的儿子。”

“你在跟我开玩笑?Rebekah!”Klaus果然暴怒了,他狠狠瞪了她一眼,咆哮道,“离开我的视线!”

Rebekah被吓得身形一颤,接着就逃跑似的离开了。Klaus盯着小妹妹的背影,突然捏住了紧缩的眉头。他是你的儿子……她的声音回响在他脑中,像是一遍又一遍敲打的大钟,钟声徘徊找不到停止的时刻。然后Klaus猛地想起了那种感觉,就在他倒地时候的那种感觉。它像藤蔓一样缠绕住他的心脏,似乎想冲破心房去告诉他一个真相。Klaus掀翻了身边的小桌,心烦意乱地走向卧室。

待在黑暗里让他觉得安心又舒适,然而却有一种更加浓重的黑色在朝他逼近。他感到黑暗在向自己聚拢,可依然还有光线穿过阻碍照到他的脸上。有人正躺在他的大床上,迫切地想要吸引他的注意。但Klaus停不下来,不管对方恳求的声音是多么痛苦,也不管对方的颤抖抽搐是多么剧烈,Klaus都无法停止。伤害他,就像以前一样,伤害他,把他弄哭,在他的身上留下伤口和印记。Klaus莫名地兴奋起来,他凑过去咬住了对方的手腕。可突然,那人变成了Elijah。

Elijah!Klaus猛地一惊,但身体却不受控制,还是重重地顶进去继续折磨对方。“谁都没有他好!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大肆呼喊,而他自己却说不出任何话来。为什么?为什么幻觉还在?Klaus顿时觉得愤怒,这肯定是个女巫的圈套!他暗想着,沉溺于黑暗中无法自拔。愤怒助长了他的邪恶,于是,他更加凶狠起来,伸手捏住那人的脖子,在一种诡异但兴奋的状态下持续他的侵略。那个顶着Elijah脸的冒牌货正用他的脸做着痛苦的表情。你不能一直欺骗我,巫术总会解除。Klaus心想着,愈发不留情,甚至就连对方的呼吸都变得刺耳,他也没有放开手。直到那人死去。

Klaus注视着冒牌货死去,可周围的一切却没有改变。为什么魔法还没消失?这下Klaus真的慌了,就好像有人将一块冰送进了他心脏所在的位置。你杀死了你的哥哥,冰上只会刻着这句话。

Elijah……他发不出声音,Klaus震惊地摸上自己的咽喉。该死的巫术!他在心里叫骂着,却忽然看到眼前更亮。

是他自己,正站在那,像修罗一样红着双眼,露着獠牙。猛然之间,他感到自己仿佛被人重重打了一顿,而疼痛席卷了他,从双手开始像洪水猛兽一样毫不留情地将他吞没。

“你就这么爱那个男人?”他自己的声音浮在半空中,悬停在头顶。Klaus急切地张开口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Klaus顿时明白了自己的角色,他在扮演他的哥哥Elijah。而且他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,他沉下心已准备去承受更多的痛苦。可黑暗突然再次入侵,巫术放过了他只是用磨人的疼痛将他唤醒。

这真是个该死的巫术!Klaus一睁眼就想,但这不是真相。

真相不会是这样。

Nick知道自己临走前的咒语似乎不太成功,于是他打算去女巫那翻翻书找找新的方法,最好能稳住所有人。但他被Ed拦住了,对方还带来了一个问题。“在离开之前你念了什么咒语?”Nick一听只得止步。“你说Klaus被下了咒?你是在帮他吗?通过解除这个咒语?”Ed阻断他的去路问。

这时,刚刚醒来的Elijah也出现在了他们周围,只听Ed笑着继续问:“是这样吗?你瞧我的父亲迫切想要知道。”

“我没有成功,如果你想问这个。”Nick看了眼Elijah又斟酌道,“有个更复杂的咒语在纠缠着Klaus。”他想了想补充说:“像是被施在一样相关东西上,但我看不到它的本质。”

“哦!”Ed顿时恍然大悟般地笑起来,“我觉得想到了什么——那个巫术娃娃。”

Nick双眼一亮,立即赞同了他的观点:“可能!就在那个娃娃上!”

“那就去毁了它,毁掉那个咒语。”Ed说,一边仗着身高搂住Elijah的肩膀将他拉近自己。“为了父亲们。”他抹去了自我的部分让Nick听不出句子中的情感,这话犹如一张苍白的黑白画布,上头毫无色彩。Elijah默默舒了口气想转身离开,却忽然停住脚步,他确信听到了什么。

他在欺骗你……有人在说,在这看似祥和的气氛中那狡猾的声音显得更加突出,格格不入。他在欺骗你,一次又一次……Elijah不自然地轻咳了声,他感到不安,因为他找不到声音的来源。它就像是从他脑袋中生出来的一样,只对着他一个人说话。

他在欺骗你,就像Klaus欺骗你一样……然后它开始唱歌,要是你做了狮子,狐狸会来欺骗你;要是你做了羔羊,狐狸会来吃了你;要是你做了狐狸……它没能唱完,因为Elijah抱着脑袋跪了下去。

“父亲!”只有这个声音是清晰的,他想,可最后连它也无迹可寻。

(Nick半吊子巫师表示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——他不知道Kol给两人下的是针对性咒语,他削弱了这个咒语却没有完全解除,但是带来了副作用)

第六章

 

Klaus又做了这个梦,只是这次的更加清晰,他几乎能看清Elijah脸上的汗水和眼泪,而那漆黑的双眸深不见底,让他一不小心就坠入了深渊。Klaus猛地从梦中惊醒,不知不觉已出了一身冷汗。

他渴望去相信Elijah,但是他不能。疑虑总是抓着他的思绪,他记起Ed金色的瞳孔忽然就想到了另一种可能——或许他是狼人的孩子,是Elijah同一个狼人生下来的杂种。Klaus匆匆起床为自己倒了杯酒,可能真相就是这样,他暗想着披上外衣走出房间不再计较昨夜的“噩梦”。就在这时,一个手下急匆匆地跑过来跟他汇报了一件事,那个女巫Afra逃跑了。Klaus也不生气,竟然还觉得高兴。这是个好机会,他想他可以借着这个机会铲除所有不安分的女巫,还有NickWendell那个狼人小杂种,他还能制造一个杀掉Ed而又不会使Elijah伤心的理由。他的计划已经在心里慢慢成形,只要除掉Ed,Elijah就会回到他身边了。Klaus愉悦地派出了所有的日行者。

“他现在一定知道真相了。”Ed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破碎的巫术娃娃丢在了地上,“他会不会同你一样期盼着家庭团聚?”他凑近Elijah出于礼貌亲了亲他的脸颊。“连你自己都不相信……”Ed没有收到Elijah的回应,于是他开始自言自语起来,“什么家族至上(family aboveall),都只是说说而已……”

“家庭就是一切。”Elijah突然打断他,“巫术不能永远都干扰他……”他知道Klaus不会相信,也知道Ed不会轻易妥协,但他还是说:“他会回到你我身边的,只要再给他一点时间……巫术的效力就快过了,他会看到真相……”

“父亲,”Ed郑重地喊了他一声后说,“我们都知道这不太可能。就算他真的知道了真相,他也不会承认,否定对他来说更容易些。”Elijah沉默了,直到Nick打破僵局。

“Afra回来了。”Nick突然来到了Ed的身后。“她从Klaus那逃了出来。”

“杀了她。”Ed说,“她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“恐怕已经来不及了!”Ed刚说完,就传来女巫们的尖叫声。“我是来通知你离开的,Ed。”

“发生了什么?”Ed问,而此时的Elijah已经做出防备的姿势与他站得更近了一点。他的父亲这是想保护他么?他不禁想,无聊的父爱。

“Klaus的日行者,都跟着Afra到了这里。Afra定位了我,该死的追踪咒语。”Nick加快语速,上前拉住Ed说,“快离开这儿!我会留下来拖住他们。Elijah,你也……”

“他要跟着我一起离开。”Ed拒绝了他的好意,“你也是,Nick。我们要一起走。”Nick皱着眉刚要说话,却忽然被人打断。“快走!”Elijah一边说一边抓住他的手臂将他和Ed带离了这里,等足够远了他才停下脚步。“Afra!她定位了我!”Nick气急地大声说,“Elijah,你不该带上我!”

“我这就回去杀了她。”没想到Elijah如此回答,“我会确保没人能追踪到你。不过,你也要做些防备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别担心我的父亲,”Ed突然插话,“他一定是想好了下一步……"他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眼Elijah,蓦地又凑近他压低声音:“我马上就回来找你。”然后他抓起Nick就消失不见。

Elijah回到他们原先隐藏的地方,那里已经血流成河,女巫们毫无防备地被击败了。他找了遍尸体却没见到Afra,她是趁乱逃走了吗?Elijah不安地猜想着,或许她是已经死了。他决定再出去找找,但奇怪的是有什么挡住了他。房子的四周就像建起了无形的墙,将他困在了里头。Elijah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Niklaus。

“Lesley。”他听到Klaus的声音,以及他不紧不慢地脚步声。“在我的监督下,她对这个房子施了个咒语——它会关住Ed。”

“Niklaus!”Elijah厉声喊了他的名字。

“我知道他已经跑了,”Klaus瞬间出现在他眼前,并毫不在意地耸耸肩,“反正他会再回来。”

“你在打什么主意?”

“我就这么阴险?”Klaus笑了起来,像只狐狸一样快速溜到了他的身后。“我只是单纯的想教育下,我们的儿子……”他故意停顿了下,让Elijah觉得紧张。

“可是那个温柔的母亲……”Klaus又说,“他却偷偷放走了顽童……”

“Niklaus!”Elijah猛地叫停,“别在欺骗我!”

“怎么会!”Klaus大惊小怪地退开一步,“我只是为他准备了一只有趣的笼子……”

“你困住了我!”Elijah朝他走去,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想把我饿死在这吗?”

“这是个意外,”Klaus一边解释一边退向门口,“我不知道它还会困住他的生母。”

“停止说那个词!”Elijah忽然冲过去扼住他的脖子,“你不知道我有多痛苦!所以停止你那自以为是的玩笑!”

“它或许是根据血缘来判定的。”Klaus已经退到了门边,他露出个诡异的笑容,然后将脚伸去门外。这时Elijah突然放开他,忽的消失了身影。Klaus呆了一下,不由疑惑,不知自己又怎么触犯了他的哥哥。好似下了几滴雨,他不找边际地想,紧接着就被结界挡了回来。Klaus顿时明白Elijah为什么离开了。他的理智在咆哮着告诉他,这就是真相。

“Elijah!”Klaus乖乖退回屋内,并开始不疾不徐地喊着他哥哥的名字寻找他,他深知自己总能如愿以偿。

Ed跟Nick已逃到了城外,没了女巫他们明显处在了弱势。而在这种时候,他们居然又遇到了麻烦。一个狼群在树林里将他们包围,跃跃欲试像是要吃了他们。不过,还没等Ed和Nick反抗,它们就安静下来。Ed立即发觉一个藏在黑暗中的身影,他大声问道:“是新月族的狼人吗?”那个黑影微微颤动,一下子就跳了出来窜到了他们面前。

“你是Klaus的儿子Ed。”狼人说,他长的高大又英俊,唯独少了一只眼睛。

“你是谁?”Nick马上进入了备战状态,他一直对狼人没有好感。

“新月族的首领,”狼人回答道,“Leon。”他说着就斥退了狼群并朝他两靠近。“我了解到你跟Klaus积怨已深……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Ed打断他一下子就站到了他的面前,“告诉我。”

“我们可以结盟,”Leon略微一颤,Ed的杀气早已弥漫在他的四周,“一起扳倒Klaus,然后夺取城市。”

“狼人们已经被赶出新奥尔良很久了。”Ed忽然勾起嘴角,“我为什么要跟丧家犬结盟?”

Leon一听立即露出尖牙,面目狰狞地朝他扑来,不料却被Ed躲开。“你这个不知好歹的杂种!”Leon怒骂道,“就跟你的父亲Klaus一样!”

“我不会跟狼人结盟。”Ed恶狠狠地一拳打在他的脸上,猛地将他揍倒在地,“我只想杀光他们,所有。”说罢他就掏出了Leon的心脏,刚刚退开的狼群又聚拢起来,却害怕他的戾气只好远远观望哀鸣。

此时,Nick突然冲进林中抓出另一个人来,一个女狼人。她显然受了惊吓,满脸泪水但捂着嘴巴哭不出声音。“又是一个新月族的狼人?”Ed舔舔手上的鲜血走到她面前,“死去的这位是你的父亲吗?狼人。”女狼人只是不语,她抬头直视着Ed的双眼,那眼神就像利刃,充满着仇恨。

“那么好吧,女人。”Ed毫不畏惧地与她对视,一边说,“如果你还想救你的狼群……你得帮我带个口信给Klaus。”女狼人一听立刻震惊地双目圆睁,她张开口想说什么却只能发出嘶哑的啊啊声。

“是我考虑不周。”Ed恍然大悟道,“原来你不能说话。不过不要紧,其他狼人也快到了,我可以从当中再挑一个来当信使。”

“你是想……”Nick忍不住问。

“杀光他们?”Ed扁扁嘴,“或者装作与他们结盟?”

“你已经杀死了他们的头狼。”Nick只得提醒他这个疯狂的好友。

“Nick,你也太没有信心了!”Ed突然大笑起来,“难道我就不能成为他们的头狼?或许你也可以!”Nick对他叹了口气,并做了个游戏的手势。对啊,就像个游戏!Ed兴致高昂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。 然后他忽的就抓住了女狼人,将她拽到跟前说:“仅仅过了十几年,狼人们就已经如此堕落了。为了你的狼群,你必须听我的!这样或许我还会放你们一马,不杀光所有……”

女狼人只能朝他点头。她目睹了头狼的死亡,这个混血看上去丝毫不比Klaus逊色,如果他们能两败俱伤……她没能继续想下去,因为Ed的说话声打断了她的思绪。只听他用一种轻快的语气说道:“我要从他手中夺走整座城市。”女狼人蓦地打了个寒颤,如果她现在是狼的形态恐怕已经夹紧了尾巴。

Ed抓着她走向狼群,而Nick则无奈地跟在他身后,与他一起去往树林深处。

(儿子跟老爹简直一模一样!——泥垢!OOC不要说粗来!)

关于新月族:我纯碎是想搞搞海利姑娘……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F.Silv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