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是苍翠的密林 瞬间被冰河覆盖
瞬间 再成为沉陷的古海

The Rainstorm 3-4

第三章

    

 Ed感到温暖,好像是被人呵护着,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觉,让他无法细细描述。他听到呼唤,刚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脸色苍白的Elijah。

“Ed!你怎么样?”Elijah紧张地问。

Ed迷糊地朝他点点头,继而低声说:“我觉得不太一样了,我……”

“你是个混血。”Elijah立刻驱散了他的疑惑。

“混血?”Ed惊讶地追问,“你怎么知道?你是谁?”

“我是……”Elijah犹豫了会儿,终于说,“你的父亲。”

“父亲?”Ed瞬间瞪大眼,“这么说Klaus算是我的叔叔?”

这本来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事实,可Elijah却沉默地移开了视线,并没有回答。

“所以,”Ed放慢了语速,又微微提高了声调,“Klaus如此恨我的原因,是因为你。”

“什么!”Elijah震惊地喊了声,问,“他对你做了什么?”

“他虐待我,一直。”Ed危险地眯起眼睛,猛地站起来抓住Elijah的手臂。“因为你。”他说,语气坚定。

“不……”Elijah轻声回应,另一只手立马按住对方的肩膀,企图转移话题。“Niklaus很快就会追来,我们得继续赶路,离开新奥尔良。”

“整整十七年,”Ed无视了他的话,自顾自讲起来,“我一直在寻找他恨我的原因,并发誓在找到原因的那一刻,我会亲自将它抹去,然后再杀死那个让我受尽折磨的恶魔。原本这计划已经改变了,但现在好运却把你带到了我的面前。”

“你,Elijah!我的父亲。”Ed强硬地将Elijah带入怀中,咬上了他的脖子。

“Ed!”Elijah惊呼一声,却挣不开他的桎梏。

“你在路上都没来得及补充血液对么?”Ed突然咧嘴笑了起来,“为了保护我?”

“我们真不应该继续待在这儿。”Elijah推开他的脑袋,“现在不适合玩游戏。”

“哦……你真的认为自己很了解我对么?我们才见面。”Elijah注意到Ed一直在发问,于是他坚定地回答说:“当然,我是你的父亲。”

“那你肯定知道我在谋划什么——”Ed停顿了会儿,又凑上去舔了舔他刚才制造出来的伤口,紧接着扣住了对方的脖子。“我不会杀死你,但你要帮我杀了Klaus。”Elijah在他的压迫下发着抖,不知是因为缺血还是因为不安,但是他却回答说:“先让我完全活过来,我需要血液。”他说话的语气让人捉摸不透。Ed思索了会儿朝他点头,并决定去找Nick。

他跟Nick总是有好几套秘密方法来见面,这归功于他们小时候的游戏。Ed找到了第一个地方,然而他的好友已经等在那里。Nick穿着件灰色的大衣坐在餐厅门口的椅子上,他的脚边放着一个中等大小的箱子,桌上放着一顶礼帽。他就像个普通的商人,正在等自己的顾客或者生意伙伴。因为他的狼人血统,Nick很快就发现了Ed并示意他过来。

“Ed!”Nick为他拉开两把椅子。

“我真讨厌你的直觉。”Ed朝他扁扁嘴,“你总是能提前知道点什么……”紧接着他神秘一笑凑近对方耳边说:“不过,你肯定没料到这个。”Nick回以一个不解地眼神,然后他就看到了另一个身影,那显然不是Rebekah。

“让我来介绍一下,”Ed故意拖长音,想要吊起对方的胃口,“这是我的父亲……”

“Elijah……”意外的是,Nick接过了他的话。Ed做出惊讶的表情,疑惑地噢了一声就问:“你认识他?”

“在我小时候,”Nick回答道,“他照顾过我一段时间。我记得他的眼睛,像是……”他察觉到Ed的眼神,随即不再继续说下去。

“你是……”Elijah这才仔细地看这个小伙子,然后恍然大悟道,“Emma的孩子,Nick。”

“很高兴见到你。”Nick笑着伸出手。

这个“愉快”的会面让Elijah知道了大部分的内容,看起来他的儿子正和挚友想方设法要扳倒Niklaus。

“Klaus……醒过来了,”Nick悄悄说,他将声音放的极低,又轻飘飘地模糊不清,“……抓走了Afra,他……”Elijah听不全他们的对话,正苦恼着却不料Ed的声音清晰地插进了对话之中。

“他会发现这么做毫无用处。”Ed就像是故意在说给他听一样,“我不会停下脚步。”

“父亲——”他的儿子突然就到了他的身边,“我给了你足够的尊敬,你想做个背叛者么?”

“你应该给我足够的信任。”Elijah镇定地直视他的双眼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想想就知道了,不是么。”Ed耸耸肩,“我叔叔发疯了,十几年前的悲剧又开始重复了。”他似乎很喜欢用叔叔和父亲来称呼他两,用一种玩味又自嘲的语调喊着这两个词,好像这一切都是为了游戏。
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动手?”Elijah直截了当地问,他看见一旁的Nick垂下眼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“很快。”Ed凑上前亲了亲他的脸颊,“他对我的折磨将走到尽头,并且他也永远都不能再封印你了。为了我的家人。”Ed说着朝后搂住Nick的肩膀又道:“要不是Nick神奇的第六感在让他紧张,我们根本不用这么精密地布置这些。出其不意在我看来才是真正的好办法。”

“你得有耐心。”Nick笑着回应他,仿佛刚才的芥蒂完全不存在。Elijah不由有些迷茫,但他没有再问。然而当天下午,Nick就找到了他。

Nick神秘兮兮地说要带他去看他母亲曾经的住处,然后就将他带出了城。Elijah记得这个地方,虽然事隔了这么多年,大火的痕迹依旧在那。他一眼就认出了那条小河,但却不记得来时的路。Elijah心想,Nick肯定是换了另一条。

“我的父母都死在这儿。”Nick打破沉默突然说。

“我记得。”Elijah安慰般地走上前与他并肩而站。

“我还记得你跟我说的那个故事……”Nick注视着河流,河面上波光粼粼十分晃眼却让他移不开视线,“我也记得女巫告诉我的那个故事……”Elijah知道他要说什么了。

“一看见你我明白了——”果然,Nick看向他说,“Ed是Klaus的孩子对吗?他就是那个诅咒,那个需要被献祭的恶魔……”

“他不是恶魔。”Elijah微怒地眯起眼。

“我明白,他毕竟是我的好朋友。”Nick及时安抚他的情绪,“我们从小就玩在一起……”他的语气变得轻快愉悦。“Marcel并不怎么管,他总是避免和Ed太亲近。”

“他还好吧?”

“他去战场了。”Nick说,“本来我两还为他准备了礼物。但我要告诉你的是……我不希望Ed杀死自己的父亲……可在我无知的时候却给了他秘密武器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我给了他Klaus的巫术娃娃——Claire制作的那只。”Nick不好意思地眨眨眼,就像是在愧疚,“封印它就能封印Klaus吸血鬼的那一面,然后他就会变得不堪一击——我想出来的办法,没有女巫知道。”

Elijah一听立刻问:“现在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你要我阻止Ed?”他瞧见Nick点头又问:“告诉我实话。”

Nick有些诧异,接着就回答说:“因为女巫不需要更强大的力量了。如果Ed真正杀死了Klaus,那他将会背上一条新的罪名——弑父。那时候,这会让交换而来的力量更加强大。一旦他被献祭,女巫们就能独占鳌头。”

“但我跟女巫不是一伙儿的,”Nick看到Elijah狐疑的神色随即继续,“要不是Ed,我根本不会参与这件事。”

“但现在你参与了。”

“是的,他想要我统治女巫。”Nick突然笑出了声,“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游戏一样——拿下王城,剿除所有城外的狼人。我来扮演巫师,他来扮演那个统治整个城市的吸血鬼,然后我们就在安全的树林里跟着光影玩耍……我想,他还是很渴望Klaus。”

“那接下来你想怎么做?”Elijah不知不觉对最后一句话有些动容。

“女巫信任我,我可以阻止献祭,可这个变数太多。”Nick分析道,“但我们能阻止他杀死Klaus。那个娃娃只能使用一次,只要让它失效。”Nick停顿了些许,放低声音:“你一定不希望这样的悲剧发生。我记得你的眼睛,Elijah……在说故事的时候总是那么美好,充满希望……让我感觉就像坠入了星空……我还记得你说的那些星星,它们像是刻在我脑海里的烙印,挥之不去……”

“我也记得,”Elijah柔声说,“你是个好孩子Nick,你的母亲会为你骄傲。”

“我们一起拯救他。”Nick微笑说,“他不会成为真正的诅咒。”

河面美好得令人咂舌,然而很快就被鱼儿捣碎了波光。这让Nick莫名觉得心悸,他不再留恋随即带着Elijah回城。

Ed在门口堵住他两,一见面就说:“我感觉Nick更像是你的儿子,父亲。”他顿时话锋一转:“我们晚上就行动,但我需要个诱饵——”他拖着长音盯住Elijah,就在两人都以为他要说出Elijah的名字时,他突然转口道,“我。”

“我会成为那个诱饵。”Ed拿出巫术娃娃交给Nick,接着他摸出匕首递给了Elijah。“困住他。当着他的面封印他的力量。Elijah我的父亲,瞧我如此信任你。可别让我失望。”

 

第四章

 

Ed偷偷潜进Klaus的大宅,然而很快就被人发现将他带去了Klaus面前。

“瞧瞧我看见了谁?”Klaus嘲笑着靠近他,“一只可恶的老鼠。”他眯起眼风驰电击一拳挥去,恶狠狠地将Ed打倒在地。“Afra知道的比你想象的要多。”他无视Ed勾起的嘴角,愉悦道,“我的手下已经出发去抓你的小伙伴——Nick Wendell了。”他刚说完,一个浑身是血的吸血鬼就跌跌撞撞地跑进大厅来。

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Klaus挑眉问。

“他说他是Elijah!”新手吸血鬼看似受到了极大的恐惧,他刚转变不到一年,压根没遇上过这样的情况。

“噢——”Klaus恍然大悟般拉长尾音,“你遇上了我的哥哥。打开大门,欢迎他回家。”

Nick亦步亦趋地跟在Elijah身后,一直低头盯着地上的那行血迹。

“Elijah!”Klaus欣喜若狂地朝他们走来,“看上去你已经恢复了!”他亲昵地伸出手想要拥抱他,却被Elijah避开。

“放了Ed。”Elijah说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“我们都没有好好说过话……”Klaus不悦地放下双臂,“这就是你特地来见我想跟我说的?恩?”

“经过了十七年……在我快要原谅你的时候……你突然又来践踏我的真心!”Klaus越说越激动,突然抓住他的脖子将人带到他原本站着的位置。他居高临下地盯着Ed,在他的示意下,那个新手吸血鬼绑住了Nick,并将他丢在Ed身边。

“像是个完美的法庭。”Klaus笑着说,“我本来就不该留下你,你就是横在我两之间的沟壑。”这时又过来一个吸血鬼,递给他一根粗粗的木桩。

“所以你现在又想杀了我?”Ed居然一点都不紧张,反而是Elijah激动地要去抢他的武器。

“你又要跟我对着干!”Klaus一边大喊同时对着他的太阳穴就是一拳。Elijah顿时觉得眩晕,闷哼一声摔倒在地。

“Elijah!”Ed立刻高声说,“别忘了你的承诺!”

“承诺?什么承诺?”Klaus愤怒地皱起眉头,而Elijah则突然挣脱他跳起来杀死了离他最近的那个手下。Klaus盯着他,却并没有去阻止。

“你要干什么?杀光我的男孩?”他突然笑了。

“放了Ed。”Elijah杀死场上另一个吸血鬼后,站定与他对视。

“说真的,哥哥,你不会喜欢这个恶魔。”Klaus慢慢走向他,他站得有些远,几乎在大厅的另一头。“他是个讨厌的麻烦精。”

“你折磨了他十七年!”Elijah忽然语无伦次地朝他吼叫,“你居然折磨了他十七年!Niklaus,你怎么能这么做!为什么!”

“因为我恨你。”Klaus打断他并停下脚步,“它跟我对你的爱一样多。”

Elijah身形一颤,接着他拿出了匕首。

“哇哦!你是要封印我?”Klaus的声音已经变得僵硬又冰冷,却还故作俏皮。“它只能封印你,我的哥哥,你不会不知道。”

“我会保护你,就像以前一样。”Elijah说着就快速将匕首捅进了巫术娃娃的心口。

“你在说什么!”Klaus突然感到一阵不适,他似乎有些听不清周围的声音了。他愤怒地冲过去拿起木桩捅进Elijah的心脏:“别再背叛我。”然后他回头看见Nick一脸震惊的表情又哈哈笑起来,抱着Elijah靠近了他们一点。

“我就没见过你们这样奇特的组合!”似乎刚刚的一切都没发生过,Klaus诡异地对他们微笑,“告诉我,是什么让你们联系在一起?不单单只是朋友关系对么?”他轻笑着忽然抓着Elijah走到他们面前。“是不是跟我们一样……”他抚摸着Elijah的脖子,锁骨,直到他血淋淋的心口。他色情地在木桩周围画着圈,却突然拔出它捅穿了他的腹部。

“Elijah!”紧张的居然是Nick,而一边的Ed依旧一副淡然的模样,鲜血和暴行对他来说毫无作用。

“你把他当做父亲么?”Klaus低下头去咬Elijah的嘴唇,可眼睛却盯着Nick。然后他又一次大笑起来,露出一口血红的牙齿。“他晕过去了,只是会有点痛。但是我的哥哥最能忍耐了。”

“你会后悔的Klaus!你真的不该这么做!”Nick顿时大喊,“我能解除你的咒语!”

“什么咒语?”Klaus不禁疑惑,“你在欺骗我么?小杂种!”

“你受了巫术的蛊惑,这让你看不到事实……”Nick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。

“杀死他。”Ed突然插话,他看上去兴奋异常。“杀死Elijah,”他说,“你不是一直打算这么做么?那就杀了他……”他直直盯着眼前的Klaus笑出了声。“这会非常有趣……我还可以为他流几滴眼泪——如果这样能够取悦你——毕竟你能大笑的时间也不多了。”

Klaus一怔,猝不及防就被人打倒在地。“我琢磨着你也该醒了。”他听到Ed说,那声音冲击地面传入他的耳朵变成巨大的轰鸣。

“父亲,你不会怪我刚才的无情吧?”Ed早已解开了自己的绳子,他凑上去踢开Klaus顺便帮Elijah拔出了木桩。“这下我们可抓住他了!”他抿嘴笑起来,给Nick也松了绑,“他逃不掉了!”

Klaus这下真的觉得不对劲,他居然被Elijah一拳打的起不来。而且现在他脑袋沉重,甚至有些意识不清。朦朦胧胧中,他突然想到了Elijah捅的那个巫术娃娃,又是他的哥哥设计谋害他,Klaus想。

这时,Ed突然凑到了他的身边。他居然有点熟悉这个气味……这个感觉……让他莫名有些暖意。“你就要死了。”他艰难地抬起头一下就看见了Ed泛着金色的双眼,不由震惊。那是一双属于野兽的眼睛——狼人。

“Ed!别!”Elijah还在装好人,Klaus不禁更加愤怒,但他还在那一拳的余震之中浑身无力不能恢复。

Ed二话不说就咬住了他的脖子,但疼痛也只是一瞬间。Klaus感觉到血液疯狂的在他体内奔腾行走,眨眼间就带给了他原本的力量。接着他听到Ed在嘶吼:“怎么回事!为什么我杀不死他!Elijah!”

“你不能这么做。”Elijah,果然又是他的哥哥。

“这都是你的错,Nick。”Ed忽然像是明白了什么,转而对Nick说,紧接着他就把手中的木桩送进了Elijah心脏杀死了他。“但是,我原谅你。”他对Nick说道,又猛地扭断Klaus的手臂把匕首插进了他的手背将他钉在了地上。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,以至于Klaus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被固定住了,以一种扭曲的姿势钉在了冰冷的地上。他发出声凄惨的呻吟,叫骂着要杀死Ed。

“Ed,快走!这根本没有胜算!”Nick很快从一系列惊魂中缓过神来,他悄悄默念了一个咒语就上前抓住Ed的手把他往门口拖。“就把Elijah留在这儿!他对你没有什么用处!Rebekah就要回来了!快走!”Nick说着急忙拿开他抓着Elijah的手,但他的目的立刻被识破了。Ed眯起眼甩开他的手,把Elijah重新拽回身边。

“他要跟我们一起。Nice try,Nick。”Ed一把抱起Elijah示意Nick跟上他的脚步,“他永远都不会是你的父亲,我亲爱的朋友。”

“快放下他!”Klaus在后头尖叫,他似乎还拔不出手上的匕首,“我发誓我一定会杀死你!亲手了结你的性命!”

“我会等着你。”Ed轻笑说,也不在乎对方有没有听见。


评论(4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.Silv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