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是苍翠的密林 瞬间被冰河覆盖
瞬间 再成为沉陷的古海

王者荣耀—马可波罗/高渐离(斜线无意义)

简介:这只是一场战斗记录,我尽可能把它掰的合理一些(尽量不占tag)

注意:这是个假的马可波罗(捂脸),and本人对王者的高渐离有点迷恋……



菠萝:导演!高渐离跑调了!



马可波罗喜欢射击,这让他热血沸腾,但他却不是个好射手。他参加了生存游戏,并认识了一些有趣的朋友,虽然大家都不敢恭维他的射击水平,可仍旧允许他待在战队,成为小队的狙击手。他们总是玩笑般地称呼他为“马日天”,对此马可也没有什么好反驳的,毕竟十枪里有九枪都打在空气上的是他自己。

这次小队收到了一张比赛邀请函,规定是需要玩家“打扮”一下自己,并且不能使用常规的武器,大概就是cosplay版生存游戏。马可认真地为自己选了套服装,将自己打扮的像是探险家一样,顺便把武器也换成了水枪。其实一开始他对自己的装扮还有些羞涩,但看到场地里满是奇装异服的家伙后,瞬间没有了心理负担。

“菠萝!”这时突然有人喊他,马可一回头便看到两个女孩。

“你们今天是什么装扮?”他打量着她们,对大乔手中的灯笼感到疑惑。

“两姐妹喲!”大乔说着便晃了晃鲤鱼灯笼,“我的武器是这个,小乔的是扇子!”

“你们是来参加演出的吗?”马可刚想逗她们几句就被另一个“东西”吸引了注意。只听大小乔尖叫着:“那是什么!”

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歪着脑袋的狗。“哈士奇?”马可愣了愣,很快就看见了他的主人——一个浑身皮草的家伙。

“阿毛,你这又是扮的哪位?”小乔赶快问。

“当然是草原霸主成吉思汗!”阿毛抬起左手的玩具弓,一旁的小哈也赶紧配合地吼了一声。“这是他的坐骑——狼王!啊哈哈哈!”

“禁止携带宠物入场。”裁判毫无表情地盯了他一会儿,就转身去应付其他玩家了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阿毛只能悻悻地将小哈弄到场外,他的好友正侯在车边,见他过来马上牵过狗又从车里掏出个玩偶来。“还好老子准备充分!”阿毛开心地同对方击掌,抱着哈士奇玩偶就朝他们跑来。马可突然有种放弃比赛的想法。

“你的基友不来吗?”小乔问。

“他今天有事。”

“可比赛规定不是五人组么?”大乔也紧跟着问道。

真好!马可在心中暗笑了声,却不料阿毛来了句:“可以随机抽个外人做队员……”然后他打断两姐妹即将出口的抱怨又说:“我已经抽好了。”

“谁?”

马可盯着正慢慢挪过来的家伙一脸懵逼。“不会是他吧?”

“是啊!”那人愉悦道,“你们的新队友!”

“你要带着尾巴上场?”大乔也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,“你演的是条蛇吗?”

“仔细看看我头上的龙角!”他似乎有些不满,“我这是东海龙王好不好!”

“你的武器呢?”小乔永远都抓着重点。

“手臂算不算?”龙王说,“我可以抱住他们,还可以反杀!”

“我觉得我们的队伍无敌了!”阿毛笑道,一巴掌拍在马可的肩膀。“你说呢,马日天!”

我宁愿自己没来……马可无奈地想到。直至上场他还是保持着这样的心情。

“抽签决定对战方。”裁判一边说一边将五人领到比赛场地门口,“这是你们的对手。”一个装扮成老头揣着一把戒尺,一个穿的像个变形金刚,一个带着口罩和“义肢”,一个拿着木偶和玩具炮筒,剩下的一个梳着半马尾,背着贝斯。他长的可真好看,马可心想,不过他的武器难道是贝斯吗?

“现在上场的是红方的欢乐送分队!美丽又可爱的姐妹花大乔小乔,灯笼与扇子是她们力量的源泉!与狼王共同战斗的成吉思汗,他的弓箭让任何人闻风丧胆!伟大的探险家马可波罗,他的水枪能击穿一切障碍!还有一位自称东海龙王,他的本领或许会让所有人震惊!”裁判说。

“这个裁判什么意思!什么叫做或许!”龙王一脸不满,马可已经在捂脸了,这中二满满的开场白是怎么回事,感觉自己好想死。

“他们对阵的是哪个队伍呢!蓝方是皇家护卫队!”裁判欠揍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第一位出场的是老夫子,谁能逃过他的戒尺呢!然后是身怀绝技的墨子!能够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兰陵王!拥有超长射程的狙击手鲁班!还有带给我们金属狂潮的乐师高渐离!”

“哪个队伍能够获胜,请大家拭目以待!他们将要进行的是塔防游戏!夺下敌军的塔,以及他们的高地水晶球,才算胜利。那么!比赛开始吧!”

“怎么玩?”马可忍不住问阿毛,“你跟我一样是狙击手的定位吧?”

“反正先别轻举妄动。”对方回答说,“等我们摸清他们真正的技能再作打算。”

“对,先一人一条路,守住自己的塔。”小乔也接话说,“别让他们拔掉你那的旗子!”

“这次规则中死掉的战友还会再次复活,所以我们得换换以往的策略。”大乔也分析起来,“必须打掉徽章才算牺牲,所以我们得想办法攻击他们的徽章才行。”

“很好,先分散吧。”龙王扭着尾巴离开了基地。

“我跟大乔站一路!”马可赶紧拉着大乔往下路走。

“别弄丢你们的对讲机!”阿毛说,“我要和我的狼王去巡逻,希望他们不会一开局就偷偷跑到我们这边来。”

“那我去中路。”小乔说,“让龙王走上路好了。”

“合理的安排。”马可应了声。

开战没多久,上路就受到了威胁。龙王报告说对方的三个人都围在他那,想要拔掉上路的旗子。于是大家赶紧去支援。

等马可赶到的时候我方已经牺牲了一个队友,而对方的乐师正在逃命。

“追他!”队友呼唤道,马可立刻追了上去。

然后意外的,他的水枪正中对方的徽章。怎么会有人把徽章戴在背后!

“恭喜你拿下一分!”小乔愉悦道。

第一波团战结束后大家又回到了原本的位置,没过多久两位牺牲的玩家都复活了,他们队的阿毛又开始在野区巡逻起来。马可蹲在下路,大乔在他身后发着呆。这时,他看见不远处的一个身影。

“大乔,好像有人来了。”他低声道。

“我就看见了一个人。”大乔在身后说,“不要紧吧?需要喊支援?”

马可仔细观察了下四周,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之处,于是他回答道:“不用了,我们能守住。”

他刚说完,对面的家伙就从草丛中跳了出来,似乎有意要跟他们战斗。是那个扮成老头的家伙!老夫子!马可心想,我跟大乔两个人就能搞定他。于是他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。发挥自己用处的时刻到了,马可!这是你为团队再拿一分的好机会呀!谁知对方突然冲过来抱住了他。

“喂,你干嘛!”马可挣扎起来,“主办方说了不可肢体接触!”

“特殊角色。”老夫子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个东西来,“我的能力就是这样。”他眼疾手快地往马可脖子上套了个链子。

“狗链!”马可奔溃地大喊道,“这算是什么play!”

“我抓住他了!”老夫子顿时喊道,“高渐离,该你上场了!”

只见那个乐师突然从灌木丛里跳了出来,马可瞥了眼躲在一旁发怔的大乔,认命地说:“赶快击中我的徽章吧。”

“如你所愿。”高渐离说着竟摆好架势在他面前弹起琴唱起了歌来。



后续——大概就是高渐离蹲马可蹲马可蹲马可,开大正面上马可这样的结局。

#这是我买过最假的英雄之一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
© F.Silva | Powered by LOFTER